月月亭

爱发电,inner,TagTree同名乱七八糟制造者

【禾玉禾】不见春

作家&舞女

伪冲禾

背德

雷点防不胜防,快跑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是的,能够得到您的邀请是我的荣幸。”张灵玉客套地对这位站在门口的主办方寒暄。

张灵玉不记得对面的人具体说了什么,那个男人匆忙地同时和每个此刻节点到来的来宾对接。

“您能来也是我的荣幸。”不难看出他为了出场一切都有精心设计,从头到脚。

只是崎岖的脸庞上,笑纹里夹杂着掩盖不住的虚伪。

不愧是东南部的沿海城市,到了十二月都还能打扮得丝毫给寒冬面子,和这座城市一样,野蛮生长。

这里有些什么人?无非就是这里的常客,邀请些大小商人来这里,特地开个宴会庆祝成立多少多少周年而已。和张灵玉一样的杂志社写手,或者是稍稍出名的报社记者都能来,错了,是被邀请来,这样好显得各行各业都喜欢来这里记录一下,好为以后做宣发,好让老板多多挣钱。

气派,辉煌,这间饭店是在那个男人手下越做越大。

他明白人最需要什么样的服务。

繁复的灯饰散出的光映耀在整个挑高的场厅,地毯在平时应该还会是亮色,不过今天在备受碾覆后显得有些不太风光。

华贵优雅的服饰,琳琅满目的菜肴,奏乐的响声和吵杂的人声让整个场厅有种难以言喻的热情。

可惜的是,张灵玉并不喜欢这种场合。

但他不得不来,没什么原因。是这样的,人总是不知悔改,为了某些人或物执着难移。

“您能为我签个名吗?我真的很爱您的作品。”挤出来纸笔,后来瘦小的女子身影才正式出现在他眼前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张灵玉接过她的笔,签上笔名。

“十分感谢。”她跳脱着逆行在人群,衣着貌似和这里有种违和感。

成双成对,华灯初上,舞姿摇曳,觥筹交错。

他到酒桌上端了一小杯酒,与周围人交际当然是无可避免的。

‘你有在看我吗?’

张灵玉即使是用余光都能一眼搜捕到她。

红唇点缀的面庞上笑魇如花,她的身姿和神态张灵玉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。精致得像橱窗里摆着的玩偶。

“灵玉!”夏禾的丈夫朝他叫唤。

身边曾与他有过一面之缘的宾客也在朝他呼唤。

张灵玉仓促而礼貌地结束了和对面客人的对话。踉跄地游移在人群,朝着声音的源头而去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张灵玉端起酒杯简单地比划了一下,虚假的面部肌肉拉扯。

周围的人闻声朝他问候。

“这样,你要不要跟我的妻子跳个舞。”

“有很多人都想和她跳舞。”沈冲后来在张灵玉耳边补了一句,得意的语气仿佛是在炫耀自己的宠物,张灵玉霎时间浑身肌肉紧绷。

夏禾扭头刻意不去看张灵玉,半侧着身和一名女宾客寒暄,说到无话可说的时候还伸手抚平了对方礼裙上稍显突兀的褶皱。她踌躇着脚,想着要溜到更远的地方去。

为什么要躲呢?

他将酒杯随意放置在桌几上。

张灵玉顺手牵起她的手,护着她到不那么拥挤的地方,转过身看着她,认认真真地对上她的眼眸。可惜仅仅只有一秒。

他在夏禾下垂的眼眸里,看见不自然躲闪的目光。这不应该,这里是她的地盘,她不会躲闪任何一个主动的男人向她投来的目光和微笑。

张灵玉另外一只手搭在她的腰肢。

一步一步,交错合拍,舞姿优雅地进行。沉闷的交响乐,整个场厅都像溺进这片名为香港的海底,顺滑干涩,涌出来有规律的乐声。透光的玻璃窗子映着对岸迷迷闪闪的霓虹灯彩,内里的水晶灯光散得到处都是,这里不只一处海洋公园。

到处都有人有话要倾吐。

听听那是什么话?

“好久不见。”张灵玉用青涩带点沙哑的嗓音问候。

“好久不见”夏禾才终于舍得将眼神别回来。

“我有事情想问你。”

“什么?”夏禾侧过脸探耳询问,她听不太清,周围的声音盖过了他的话。

张灵玉就这样微微俯下身在他耳边复述,松开轻搂她的手,替她整理耷拉下来的一字肩袖。

他又深吸一口气,想重新郑重地开口,像个重振旗鼓的斗士。

“我们过来一点说。”张灵玉想领着她出去,出去说说看,在这他要窒息了。

可惜的是,他的夏禾要回到她的丈夫那里去了。台上话语声响起,庆祝的欢呼声盖过所有话语,连带着心口即将喷薄而出的呐喊。他们在众人的目光下亲吻了脸颊,以一个体面的吻颊礼收尾,这是绅士淑女的告别方式,是在这里随处可见的西式礼仪课程之一。

无缝风自起,人群在不知怎么的开始涌动。

随后张灵玉就这样再次被挤兑出了人群,夏禾来不及转身,她的腕臂已经被沈冲牵扯住,挣脱不开的。

“再见!”夏禾远远的抛出一句,被会场吞没。

上次见面还是张灵玉要求婚的场景,这一次就成为沈太太了。滑稽的剧本,可笑的演绎,真正可悲的,是真实。

下次在哪里见呢?没有时间没有地点,算了,只要还在这座城市,他们总会相见。像从前那样。

这不是他们故事的开始,也不是结束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