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月亭

爱发电,inner,TagTree同名乱七八糟制造者

【玉禾】不见春

夏禾还在屋子里捯饬自己准备好出门的时候,外面就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,不过敲的不是她的门。

夏禾出门见到邮递员站在张灵玉家门口,邮递员小哥扭过头顿时两眼放光,更多的是因为那个小哥终于可以找个人帮忙代签一下了,当然夏禾捯饬得太漂亮也有一部分原因。

“不好意思小姐,请问您能帮忙代签一下这位先生的邮件吗?”邮递小哥背着斜挎包,直直地站在那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夏禾帮忙签了字,她看到收件人那一栏,现在才知道她的好心领居原来叫张灵玉。

张灵玉的邮件有点沉甸甸的,摸起来像是些比较厚的册子还是些笔记本之类的。

晚上回来的时候,夏禾透过门缝透出来的光断定张灵玉回来了。

“叩叩”夏禾拿着那一包东西敲张灵玉家门。

“来了。”门缝被拉开,夏禾的脸清清楚楚地映入眼帘。

“呐,张灵玉,你的。”夏禾把东西递出去,他名字看起来像艺名,叫出来的时候还挺好听的。

“好,谢谢你。”张灵玉垂下脸接过,在确认邮件信息。

“你……你不打算请我进来喝杯茶吗?”夏禾盯着他的脸发问,上次怎么样也赔礼了,这次请她进来喝杯茶又能怎样呢?

“啊?噢,那就快进来吧。”

张灵玉邀请她进来,人家算是帮了他个不小的忙,这份邮件里的东西不见了他要背不小的责。

“好~”夏禾又一次进了他家门,虽然是她自己要进的,但是这次不像上次那么尴尬。

张灵玉把邮件放到里面一点的工作桌上,夏禾坐在沙发上看张灵玉给她沏了杯茶。

张灵玉看样子是刚洗过澡,头发还没吹干,本来银灰色的头发还带着些潮气,比平时要更亮一些。领口在他低头的时候,夏禾看到他被热水踩过的锁骨显现出藕色,这一小块变色的皮肤在其他一整片白色里显得特别。

夏禾看着他有些出神了,张灵玉抬起头的时候,她都还没有反应。

“有些烫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偷看被发现了,哪里,这就是直勾勾地盯。

“你的邮件里面是什么呀?拿着怪沉的。”夏禾端着茶杯转过头问在拆邮件的张灵玉。

“杂志社那边寄回来让我整理的手稿,有点多所以沉,辛苦你帮我拿过来了。”张灵玉笑着和她解释。

“还好啦。这么说这些手稿都是你写的咯?”

“是的,看样子应该是人手不够,没人帮我整理了。”

“那你好厉害啊,能写这么多。你是写期刊?还是小说?”

“都有写,不过这些都是那边安排要我写的期刊。”

“那你是个作家?”夏禾说完又抿了一口茶,眼眸里闪着写什么光似的,多新鲜呐,她小时候就经常幻想自己能靠写作养活自己,只不过让一个小女孩梦碎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罢了,她现在可没有这个机会了。

“不不不,我就是个卖字的,哪敢有个什么“家”的头衔啊。”张灵玉头一回有人这么评价他。边说还脸红了。真的,连他父母可能都没有认为过他会是一个作家,倒是读书的时候,写作文拿过个县里“小作家”比赛一等奖。

“害,真是,你说这些,太谦虚了,能出书还一般呀?”夏禾唇角勾起,摆着手和他打趣。张灵玉倒是像个木头一样,只顾眼珠在眼底四下躲闪了。

“那我可以看看你写的东西吗?”夏禾真的被引进去了,他的反应越内敛她就越想看看。

“可以的,你不介意的话就看黑色书架上的吧。”张灵玉其实挺开心的,因为有人当着面愿意看他写的东西。

夏禾从书架上抽出一本,坐回沙发上翻阅,老式的皮革沙发,软也是真的软。她是真的想看,她已经忘记自己多久没读过正经书了,貌似是从七年前她到这里的时候开始吧,现在成功被驯化成脑袋空空的工具一样。

灯罩微微泛黄的落地灯把光都染得柔和,微醺的灯光散出来,光披在夏禾身上,她半倚在沙发扶手上。张灵玉没有赶她回去自己看,而是自己也坐回工作桌前整理手稿,工作桌背对着沙发,他们谁都看不见谁。

会有什么是同频的呢?

房间隔音很差,外面有一点声响都会撞进来,慢慢地,渐渐地,外面声响也停了,只剩翻弄书页的沙沙声,同步的呼吸声。

这种感觉貌似会上瘾,尽管他们只是同时忙着不同的事情,互不打扰。

四周清静,身体覆上莫名的安心。

张灵玉的时钟响了,不过它是坏的,本来应该在午夜整点响才对,现在已经多走了半个钟了。

“已经很晚了,早些休息吧。”张灵玉抬起头习惯性地扭了一下颈椎,起身去拍了拍夏禾的肩头。夏禾肩头条件反射一震。

“我能带回去继续看吗?还没看完。”她抬起头,对上他的视线发出请求。

“拿吧。”最后张灵玉笑着替她打开门,夏禾在自己家准备关门的时候又回头问多了一句“下次我还能来吗?”

“当然,只要你想。”我恰好也在的话。

“那就太好啦。”夏禾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,脸上的肌肉耸了起来,是好看的。最后还跟他摆摆手再见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